雷州举办“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红色经典故事演讲比赛
日期: 2023-04-03 00:02:21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4月1日下午,由中共雷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红色经典故事演讲比赛在雷州市图书馆举行。来自城区小学的二十名选手分低小组和高小组参加了比赛。   

DSC_8047.JPG

  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少先队员爱国意识,号召同学们时刻铭记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英勇事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午3时,比赛在《小萝卜头的故事》拉开了帷幕。同学们以真挚、朴素的语言将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一个个红色经典故事向大家娓娓道来。《黄继光英雄故事》让我们又一次看到了黄继光用胸膛堵住敌人枪口的巨大形象;《朱德的扁担》把大家带回了井冈山斗争时期的峥嵘岁月;《小英雄雨来》让我们仿佛看到了聪明机智的雨来与敌人斗智斗勇;刘胡兰的故事、王二小的故事、抗日英雄赵一曼……演绎的一个个充满热血的故事,使大家仿佛置身于革命先辈慷慨激昂投身革命事业的历史场景中。

图片

  经过激烈角逐,现场决出低小组和高小组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DSC_8038.JPG

  通过活动,同学们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了解了更多烈士的感人事迹,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从而真切感受到了爱国精神的伟大和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加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坚定了他们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融媒体记者:戴李春  袁谨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