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雷医齐聚农垦二院开展大型义诊暨专题授课活动
日期: 2023-04-17 09:39:54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DSC_8569.JPG

  为促进医疗资源的整合,更好地服务群众,4月15日,由雷府医筑助医协会牵头组织的大型义诊暨学术交流活动,在广东省湛江农垦第二医院举办。省市级雷州籍名医齐聚农垦二院,通过大型义诊,产科、新生儿科专题授课,仁心助民筑健康。

DSC_8557.JPG

  当天上午,在农垦二院门诊大楼前举行了启动仪式,雷州市卫生健康局、龙门镇相关负责人,湛江市雷府医筑助医协会会长孙欣,以及团雷州市委、雷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广东省湛江农垦第二医院有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广东省农垦中心医院、湛江市妇幼保健院、湛江市第一中医院等单位的17名雷州籍专家教授用义诊送医的方式传递故乡情谊,回馈家乡父老

DSC_8586.JPG

DSC_8583.JPG

DSC_8598.JPG

  上午9时,义诊现场早已是人头攒动,知道省城的专家们要来,许多村民早早就来到了现场排队等候。各科专家们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一位患者,认真听取病情简介,详细询问病情,对每一位患者的疾病经过详细分析作了诊断,并给予合理的用药指导,对患者及家属提出的问题给予一一解答;部分专家还深入病区进行查房,对疑难病例进行会诊及临床技术指导。一句句关心的问候,亲切而熟悉的家乡话,一下子拉近了医患的距离和感情,互动画面倍加温馨亲切。

DSC_8581.JPG

DSC_8577.JPG

  在农垦二院门诊七楼大课堂,妇产科专家向雷州地区各医院产科、儿科医务人员,就“妊娠风险评估与五色管理”“产科常见危急重症早期识别及处理”“新生儿复苏技能实操培训”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通过专题理论深度剖析、病案分析、模拟教学视频等多种形式促进围产医学保健及高危妊娠管理交流。  

  专家们奔赴家乡,齐聚一堂,共叙桑梓之情。大家对此次能够贡献自己的力量,回到家乡义诊,感受浓浓的乡音和乡情,心里感到十分高兴。他们表示,今后会经常回家乡看看,把更先进的医学理念和技术带回来,造福家乡。前来参加义诊活动的群众对雷州籍专家也是十分信赖,点赞不停,他们为雷州有这样优秀的儿女倍感骄傲  

  此次义诊活动贴近群众,直面百姓需求,让百姓在家门口便能实实在在享受到三甲医院优质诊疗服务。农垦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为百姓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融媒体记者:戴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