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两基地在雷州保护区成立
日期: 2023-04-30 09:09:02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425日,广西中医药大学姚春校长、广东医科大学罗辉副书记、湛江湾实验室海洋生物资源开发研究中心刘劲科副主任等领导、科研人员共20多人,广东雷州珍稀海洋生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与该局欧春晓局长等人一起,举行“北部湾海洋生态修复与保护生物繁育联合实验基地”“湛江湾实验室海洋生物资源开发研究中心科研基地”揭牌仪式。姚春校长在揭牌仪式会上指出:此举对加强海洋生态修复,拓展海洋药物研究,助力海洋强国建设方面有重要意义。

540114.png

540115.png

  据广西中医药大学海洋药物研究院刘昕明博士介绍:“这两个基地以北部湾海洋生态修复为目标,通过人工繁育珍稀海洋生物,从而促进北部湾海洋生态修复发展,并从海洋生物医药角度探索海洋生物资源综合利用,最终助力北部湾海洋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助力海洋强国建设。我们预计每年可繁育大珠母贝、花刺参、海马、造礁石珊瑚等各类北部湾珍稀海洋生物幼体或亚成体超过1000万头(只)。同时,我们基于北部湾海洋生物资源进行抗心脑血管疾病、抗氧化、抗肿瘤、新药前期技术研发。”

540116.png

  会后,大家参观了北部湾海洋生态修复与保护生物繁育联合实验基地繁育的大珠母贝、花刺参、海马等,并给予很高的评价。

  记者:戴李春 通讯员:吴家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