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民政局到农村进行移风易俗宣讲
日期: 2023-04-30 09:01:11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建好红白理事会,移风易俗树新风
DSC_9038.JPG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倡导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428日,由雷州市民政局、雷州市客路镇人民政府主办,雷州市客路镇林排村委会、雷州市客路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承办的“建好红白理事会,移风易俗树新风”主题宣讲会在客路镇林排村委会举行,林排村委会干部与部分村民参加听课。

DSC_9026.JPG

  会上,客路镇副镇长黄日保从移风易俗的含义、移风易俗的历史、移风易俗的意义、婚丧喜事大操大办的社会危害、出现婚丧喜事大操大办现象的原因、如何做好农村移风易俗工作,就抓好农村移风易俗工作,提出了要抓好的三个关键点,包括要抓好党员干部带头,要抓好村规民约完善,要为文明落地搭建新平台。同时倡导大家建好红白理事会。村红白理事会要充分发挥在婚丧嫁娶中的作用,破除铺张浪费、愚味落后的陋习,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新农村建设。

DSC_9008.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倡导文明祭祀,确培育社会新风》《婚俗改革树新风,喜事新办爱满分》等200余份,并向群众解读移风易俗的意义,倡议群众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摒弃婚丧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厚葬薄养等不良习俗,从自身做起,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争做弘扬时代新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DSC_9022.JPG

  雷州市民政局对推进移风易俗倡树婚丧新风工作高度重视,及时指导村居成立红白理事会等群众自治组织,将婚丧新风作为重点内容纳入《村规民约》,确保移风易俗工作长效推进和高质量开展。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移风易俗的认识度和重视度,为推动婚丧礼俗改革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思想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记者:戴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