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医保基金监管动员会召开
日期: 2023-04-30 10:14:52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安全规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钱”

  4月20日,雷州市“安全规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钱’”集中宣传月动员会召开,进一步提高“四个意识”,提升工作执法水平,增强纪法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和坚强防线,通过安全规范用基金,坚决守好人民“看病钱”。

20230430101549.jpg

  会议指出,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是维护社会平稳运行、解决群众疾病后顾之忧的“压舱石”。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全市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医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性,做到敢于监管、善于监管、规范监管,坚决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多部门协作联动机制,筑牢基金监管防线。各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准确把握医保基金监管的初心、使命,管好用好医保基金。要发挥监管职责,做好后半篇文章。要从严执纪、以案明纪、正风肃纪,为医疗保障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20230430101555.jpg

  会议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增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强化认识,以坚决态度、扎实部署、有力行动,抓好专项整治,全力保障基金安全。要勇于担当作为,坚决刹住欺诈骗保不正之风。针对存在问题,医保系统要勇于担当作为,有骗必查,有骗必罚,露头就打,严惩不怠,持续保持基金监管的高压态势。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基金监管的强大合力。做到明确整治思路,持续广泛宣传,聚焦重点任务,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线,严守医保基金安全线,筑牢民生保障底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雷州市2022年基金监管情况和部署2023年基金监管工作,总结了雷州市2023年“春风利剑”专项整治行动阶段性工作情况;解读《2023年雷州市“安全规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钱’”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并邀请律师作了专题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培训。

  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黎华平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公安局、市卫健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市医保局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各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和连锁药店负责人等参加。


  记者:吴智雅  通讯员:冯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