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三大类!湛江面向全社会征集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
日期: 2023-05-07 19:25:38
来源:湛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文字:【 访问:-

  为了进一步推进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构建场景建设集聚效应和场景供给多元态势,赋能政府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带动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助推湛江市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近日,面向全社会发起,湛江市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征集。

  数字应用场景是以场景为载体、数据应用为核心,运用大数据、5G、人工智能、互联网、区块链、物联网等新技术推动数据要素价值释放,衍生形成的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

  此次征集范围主要包括:企业成熟案例和解决方案,从领域上主要包括:产业发展、民生服务及政务应用三大类。

  一、产业发展类

  围绕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制造、智慧能源、有色产业、民族制药、化工生产、工业互联网、网络协同制造、生态食品、新能源汽车、智慧农业、智慧物流、电子商务、智慧商贸、智慧科技服务、共享经济等领域,运用数字技术实现生产与管理流程数字化、营销精准化,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经营效率的场景应用。

  二、民生服务类

  围绕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智慧交通、智慧教育、医疗卫生、智慧旅游、文化娱乐、科技金融、健康养老、智慧安防、公共体育、邮政电信等领域,运用数字技术推动民生服务和社会治理体系智能化的场景应用。

  三、政务应用类

  围绕政府治理、城市管理、经济运行、市场监管、公共安全、生态环境等领域,运用数字技术实现治理手段、治理方法和治理路径数字化,推动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场景应用。

  报送主体

  湛江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在湛江市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及良好诚信状态的各类企业、行业机构、科研院所。

  报送方式

  有意参与报送的主体,可于2023年5月31日前。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完成场景申报。

  01 微信公众号申报

  通过微信公众号“湛江政府网”-“政民互动”-“数字转型场景征集”完成场景申报。

  

图片


  02 邮件申报

  将相关材料发送至,zjzsj_sjk@zhanjiang.gov.cn,完成场景申报。

  03扫描二维码申报

  长按下方二维码,选择“识别图中的二维码”,进入填报页面,完成场景申报。

  

图片


  本次征集的所有应用场景材料,经审核评估后将按照“培育先进典型,促进示范引领”的原则,广泛应用于,推动湛江市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欢迎各单位积极申报。



(来源:湛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