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举行“强国复兴有我”“书香润童年 阅读伴成长”故事会
日期: 2023-05-09 14:48:53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一个好故事,胜过一百次讲道理;一个好故事,足够影响孩子的一生。为了给孩子们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倡导全民阅读,激发少年儿童的阅读兴趣,体验读书之乐,我市努力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想讲、 敢讲、喜欢讲、有机会讲并能得到积极回应的环境,以各种形式给孩子们提供一个锻炼与展现自我的舞台。57日,由中共雷州市委宣传部、雷州市文广旅体局、雷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雷州市图书馆承办的“强国复兴有我”“书香润童年 阅读伴成长”故事会,在雷州市图书馆四楼多功能厅举行,活动吸引了20多位小朋友和家长参加。

DSC_0026.JPG

DSC_0024.JPG

DSC_0016.JPG

DSC_0009.JPG

  活动以经典寓言故事乌鸦兄弟》开篇,小朋友们依次登场讲述了中国古代传统寓言故事《后羿射日》、《草船借箭》、《诸葛亮激周瑜》;现代寓言故事《丒小鸭》、《三只小猪》、《老虎拜师》、《快乐的风吹过麦田》等等。潘思全小朋友分享的故事《王義之》,告诉我们做事情只要专心致志全神贯注,勤奋刻苦,终有一番非凡的成就吴雨诗同学带来的《大闹蟠桃宴》的故事生动形象地展示出神话故事和寓言故事的魅力,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告诉大家故事中所蕴含的道理陈思妙小朋友带来的童话故事《三只小猪》他那可爱的面庞,清澈的眼神中透露纯真美好的童年生活,他用标准生动的语言将故事表演得入情入景。

DSC_9985.JPG

  在这场讲故事会中,每个小朋友都发挥得极为出色。各位选手表现得落落大方,言语生动有趣,声情并茂,故事内容有声有色,丰富有趣,并塑造出了一个个生动而又鲜明的角色和形象。孩子们的精彩讲述将大家带入了一个又一个美妙的世界,吸引了大家的视觉和听觉获得了无数的赞誉。这些有趣的故事也让孩子们懂得了许多的道理,认识了许多的事物,孩子们也从故事中感受到了快乐。

DSC_0047.JPG

DSC_9976.JPG

  雷州市图书馆负责同志告诉记者,此次故事会,既促进了学生们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使少年儿童的语言表达能力、口语能力得到进步提高,激发了学生们爱读书、爱讲故事的兴趣,丰富了学生们的文化生活,该活动也同时充分展示了我市广大学生健康活泼、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DSC_0029.JPG

DSC_9986.JPG

DSC_0039.JPG

  当天还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雷州好人”专题宣讲。活动用“雷州好人”身上体现出的传统美德,激励广大少年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号召同学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把公民道德规范真正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做一个文明有礼的雷州人。最后宣讲老师还带领大家进行了宣誓:“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贡献的雷州好人”!


记者:戴李春 赵其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