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妇联举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活动
日期: 2023-05-31 09:48:29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传承红色基园,读红色经典

  为持续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530日,雷州市妇联主办、沈塘镇妇联沈塘镇茂莲小学协办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之“传承红色基因,诵读红色经典”的主题活动沈塘镇茂莲小学举办。雷州市妇联、沈塘镇妇联有关领导,茂莲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DSC_0969.JPG

DSC_0980.JPG

  活动在全体师生诵读红色经典诗文中拉开帷幕。该校全体师生齐颂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雪》《七律·长征》《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夏明翰《就义诗》,朱德《赠友人》,陈毅《梅岭三章》,通过诵读毛主席诗词,感受伟人情怀,接受心灵洗礼,学校校长勉励同学们静心学习,从小立志,为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接下来,曾泓润同学、黄思茗同学分别演讲红色故事小侦察员张嘎》《吉鸿昌的故事。台上的演讲同学讲得激情澎湃,台下的同学们感动得热泪盈眶,他们听着这一个个艰苦动人的故事,都纷纷表示自己能够生活在这个年代是多么得幸福,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努力学习,为祖国更好的明天而努力!

DSC_1008.JPG

  雷州市妇联主席彭月全在活动总结中说,先烈们为了国家独立,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英勇奋斗,不畏牺牲。他们用鲜血和生命,用信仰和决心,写下了人类的壮美诗篇。我们不能忘记那些为了我们的福而牺牲的革命先烈们,也不能忘记那些为国家默默奉献的一代代共产党人。如今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更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园,弘扬革命精神。学习先烈的顽强斗争精神,坚定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DSC_1018.JPG

DSC_1022.JPG

  雷州市妇联还给全体同学赠送了红色经典故事书。


  记者:戴李春  莫受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