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举行“快乐六一,安全童行”安全教育游园活动
日期: 2023-06-02 22:51:28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不能私自下河、下海游泳,小伙伴遇到危险,应该第一时间寻求大人的帮助。”62日,在雷州市第五小学校园,一场别开生面、寓教于乐的“快乐六一,安全童行”趣味游园活动,让不少参与学生学习到安全知识。  

  62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由雷州市民政局、雷州市妇联联合湛江市悦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雷州市第五小学,共同为该校的少年儿童准备了一份“安全大礼包”。

  DSC_1296.JPG

  雷州市妇联主席彭月全在活动上致辞说,今天我们来到雷州市第五小学,与老师孩子们一起共度六一,举行“快乐六一,安全童行”安全教育游园活动,主要围绕普法宣传、安全保护为内容,开展寓教于乐的游园活动,提升儿童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向儿童普及法律知识、安全教育等儿童保护的知识,提升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共同营造和谐校园环境,让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DSC_1352.JPG

  活动围绕普法宣传、安全保护为内容,开展寓教于乐的游园活动,提升儿童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共享节日欢乐。

  DSC_1364.JPG

  活动精心设计了多道关卡,开展了防溺水、防拐骗、防性侵、反校园欺凌、反诈骗、自我保护、急救措施知识等为主题的游园会,开设性教育、防溺水、和谐校园、交通安全、法律知识、禁毒等六大项目,分别设我为儿保代言、身体大揭秘、身体红绿灯、预防侵害我有办法、危险金字塔、:溺水六不准、溺水知识连连看、和谐校园套圈圈、共建和谐塔、我会戴头盔、普法大富翁、识毒高手、夹走毒珠、自卫防毒术、最强安全员等十五个摊位,让参与学生通过知识竞答、现场模拟遇险演练等方式集齐印章,换取纪念品。将各类自我防护、自救知识点融入于游戏中,寓教于乐。


记者:戴李春 莫受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