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日期: 2023-06-12 11:14:12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2023611日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七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助力省级文明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实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非遗保护传承工作重要性的认知度,69日晚上,由雷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雷州市文化馆、雷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雷城街道办下河社区灵山里协办的“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2023年雷州市“文化与自然遗产日”活动在灵山里文化楼举行。雷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雷州市文化馆、雷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有关领导和下河社区灵山里群众、非遗项目传承人参加活动。

4fdf26e069073585d614c8ee0a5da16.jpg

DSC_1684.JPG

DSC_1711.JPG

DSC_1721.JPG

DSC_1727.JPG

DSC_1733.JPG

DSC_1739.JPG

  活动现场,展演了独具雷州文化特色的非遗节目,如: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雷州音乐,《坐门楼》《将军令》;国家级非遗项目古装雷剧片段《三女抢牌》、雷剧唱段《江姐》、现代小雷剧《送亲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姑娘歌、雷剧唱段《绣红旗》、《情义当金宝》等。通过文艺汇演等形式,为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非遗文化盛宴,让非遗走进千家万户,让人民尽享非遗成果。

DSC_1694.JPG

DSC_1692.JPG

  宣传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家乡丰富的自然遗产,提高群众保护文化和自然遗产的自觉性,有效促进了雷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创新和发展,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


 记者:戴李春 莫受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