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雷州市中小学师生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幕
日期: 2023-06-28 19:00:42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天南重地,文化雷州。在花果飘香的美好季节,2023年雷州市中小学师生美术、书法作品展于6月26日在雷州市樟树湾鼓城开幕。

图片

图片

  副市长程丹丹参加开幕式并宣布2023年雷州市中小学师生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幕。在开幕式上,市教育局对2023年雷州市中小学师生美术、书法作品展获奖作者及指导老师进行了表彰,还举行了文艺表演。

图片

  随后,程丹丹等与来自学校的师生及社会各界观众来到樟树湾鼓城展厅参观,他们一边欣赏作品一边品评交流。展出的作品,主题突出,形式新颖,风格鲜明,稚趣盎然。无论是书法还是绘画,无论是写意还是工笔,无论是临摹还是创作,都充满了笔墨淋漓和色彩斑斓的特点。这些作品展现了全市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爱乡的真挚情怀,同时也展示了新时代雷州艺术教育的蓬勃生机和文化魅力。

图片

  近年来,雷州市教育局紧紧围绕育人为本,全面发展的主题,遵循“德育启智审美”的教育理念,以创艺术特色学校为抓手,鼓励学校因地制宜,挖掘雷州本土文化特色,提升办学品位,打造一批艺术特色学校,建立一支专业的教师队伍,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艺术教育,营造了浓郁的墨香校园,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肯定和认可。

  雷州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在艺术教育这片热土上执著耕耘,进一步深化艺术教育形式和内涵,实现艺术教育与日常生活有机融合。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习艺术、感受艺术的愿望和热情,引导孩子们进入“至真、至善、至美”的境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开创雷州艺术教育未来。


  记者:戴李春  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