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日期: 2023-06-17 11:17:11
来源:雷州市应急管理局
文字:【 访问:-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深入开展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和广东省“安全生产南粤行”宣传活动,616日,雷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雷湖文化广场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冼戈出席活动并讲话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温泉主持。

  冼戈指出,“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一定紧紧围绕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各镇街各部门各企业以非常明确、非常强烈、非常坚定的态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大力推动安全宣传“五进”,广泛深入开展应急科普“五个一”宣传活动,增强公众安全意识;聚焦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推动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法定职责;广泛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公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推动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社会氛围,筑牢安全生产的人民防线。

  

  冼戈强调,雷州市将以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南粤行”宣传活动为抓手,大力开展安全警示教育、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常态化应急演练,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五进”等系列活动,与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工作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雷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活动安排企业代表进行现场宣读“安全生产承诺书”、“安全承诺签字一起来”等环节,郑重签名、庄重承诺,掀起了一场广泛关心参与安全生产的活动热情。现场设置了40多个安全咨询台,镇街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采用横幅、海报、展版、宣传单、宣传册、宣传展板、安全文化公益宣传展播、消防器材及特种作业装备使用展示、现场答疑、短信息推广等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详细介绍日常基础的应急逃生避险措施、自救互救方法、自然灾害应对、日常安全用电用气规范等安全知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及政策文件,大力营造浓厚的“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社会氛围。

  此外,组织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宣传车,深入各镇(街)开展为期三天的巡回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各镇(街道)、国有厂场(公司)和有关企业扣主题,在属地同步开展群众喜闻乐见、传统手段与先进科技并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精神,科普安全生产、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等。

  此次活动由雷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中共雷州市委宣传部、雷州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保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卫健局、市科信局、市教育局、市城综局、市气象局、雷州供电局、雷州市总工会、中国电信雷州分公司、中国移动雷州分公司、中国联通雷州分公司、市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等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