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虚假检测行动,确保春节期间车辆交通安全
日期: 2024-01-30 23:07:34
来源: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字:【 访问:-

       为切实规范认证市场秩序,维护质量认证的有效性和公信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确保春节期间交通安全。2024126日,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了打击虚假认证虚假检测专项行动。

  本次联合行动采用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形式。对市内多家机动车检测机构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检测机构对上线检测车辆的检测流程规范、检测技术人员的检测水平、检测资料档案的存储保管、检测数据是否存在篡改或者伪造、上线检测车辆是否被替代改装、检测报告结果是否冒名签字等方面。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发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企业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各项制度,提高安全意识,提高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做出客观真实的检测结论。企业负责人认真接受执法人员整改意见,并表示对存在问题立即整改。


  为强化整治行动效果,雷州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打击虚假认证宣传力度;加强与市公安局的沟通协调,加大行刑衔接力度,开展打击虚假认证虚假检测联合行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升认证有效性和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