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执法 重拳出击 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雷州市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领域非法行为
日期: 2024-02-06 11:42:13
来源:雷州市应急管理局
文字:【 访问:-

  春节临近,烟花爆竹的销售和使用进入高峰期。一些不法分子为了谋取私利,铤而走险,法储存和销售烟花爆竹,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威胁。为了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雷州市2024年烟花爆竹“打非”联合执法工作方案》(雷安〔20242号)文件精神,我市始终保持严厉打击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的高压态势。

  202421日,公安局治安出入境管理大队接到群众举报:雷州市南兴镇镇区广场东一座居民平楼内法储存大量烟花爆竹。雷州市烟花爆竹“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协调指挥雷州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南兴镇执法力量,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查处。通过现场执法处置,在涉案居民楼内控制违法嫌疑人1名,共查扣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约701件。目前,公安机关对该案正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及时有效消除了一重大的公共安全隐患,有力打击烟花爆竹领域非法、违法犯罪行为,充分展示了雷州市全力“打非”的措施坚定决心。

  今年以来,雷州市“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市执法力量上下联动,对烟花爆竹经营领域非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力量400人次通过接受举报、巡查、不定点抽查等执法方式检查了200多家零售点;取缔非法经营点40发现安全隐患80多项,并全部落实隐患整改全市执法部门共办理涉烟花爆竹违法案件20多宗,抓获涉案人员20多人,查扣非法烟花爆竹25通过强有力的打击,不断净化雷州市烟花爆竹经营环境,有效防范和遏制烟花爆竹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