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卫生健康局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日期: 2024-03-26 09:38:44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今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结核病防治意识,有效遏制结核病的传播,3月24日,市卫健局联合市慢性病防治站、团市委、雷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开展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7536096624317357081.jpg

  活动中,通过挂横幅、宣传画板,设立宣传、义诊点等方式让市民们能直观地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并免费接受群众咨询和发放宣传资料,让市民能够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结核病的危害性,从而达到预防和正确寻求治疗途径的作用,同时也促使市民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和行为方式,增强了自我保健能力,提高全民整体健康水平。市卫健局疾控股、健康教育所、市慢病站、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市第三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医务人员也在活动现场,为大家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耐心解答广大群众关于结核病防治的相关疑问。活动还通过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等,提高他们的自我防护能力。

14436549206179144557.jpg

  市卫健局局长唐文波说:“今后我们将以宣传日为契机,深入社区、学校、敬老院、工地等重点场所,面向重点人群,多方位向公众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同时开展系列宣传,努力提升公众的自我防病意识,了解患病后诊疗的流程。”

9066574473028796485.jpg

  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加强了疾病预防与控制工作,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