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召开全市创建广东省卫生城镇工作总结暨创建国家卫生市卫生镇动员大会
日期: 2023-05-17 11:51:22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5月16日,雷州市召开全市创建广东省卫生城镇工作总结暨创建国家卫生市卫生镇动员大会,对我市创建广东省卫生城市、广东省卫生镇工作进行总结和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市、卫生镇工作进行动员,同时对我市全域卫生镇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吴松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图片
市委书记吴松江作讲话

  会议指出,自2018年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创省卫”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先后通过省级病媒生物防制考核评估、创卫暗访检查、创卫技术评估和综合评审等多个项目考核验收,圆满兑现了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创省卫”的成功,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奋力拼搏、攻坚克难的结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创建国家卫生市卫生镇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间紧、任务重,各镇(街)各部门必须从现在开始,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抓紧召开本部门本系统的动员会议,坚持问题导向,提前安排部署,尽快建立工作台账,抓紧督促整改,分秒必争、竞标争先、迎头赶超,全力以赴创建国家卫生市卫生镇。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按照《雷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市卫生镇工作方案》任务指标、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抓住弱点、攻克难点、扫除盲点、打造亮点,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突出抓好宣传氛围营造,迅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统筹安排、同步推进。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创建工作一举成功。各镇(街)各部门要把国家卫生市卫生镇创建摆在重要位置。“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本系统、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亲自安排部署、亲自检查调度,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市创卫办要加大督导检查的力度和频次,实行工作日调度制度,及时落实奖罚措施。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要加强对责任单位和网格单位的效能督察,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图片

现场签订责任书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创卫办主任周行璋和副市长、市创卫办第一副主任程丹丹先后解读了有关文件,对国家卫生市卫生镇创建工作作了具体部署;程丹丹与市卫健局、市城综局、新城街道等单位现场签订了责任书。

图片

  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市卫健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市创卫办全体人员,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及相关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片

  据了解,经过5年奋斗,雷州市于2022年1月25日荣获“广东省卫生城市”称号,沈塘、雷高、调风、南兴、龙门等5个镇获得“广东省卫生乡镇”称号,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环境卫生质量显著改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和营商环境明显优化,城市品位得到较大提升。

图片

图片

  创卫工作成功,不仅仅给雷州的环境卫生、城乡面貌、健康水平带来改变,也改变了整个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增强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创卫成果,接下来,雷州市将会全面吹响创建国家卫生市、卫生镇的号角,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团结务实、真抓实干,积极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雷州,为开创雷州美好明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


  记者:李竹舒 戴李春 赵其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