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召开第二季度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5-29 09:01:18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5月26日,雷州市召开道安联第二季度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会议,要求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嘉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冼戈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闫嘉伟剖析了雷州市道路交通形势,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镇(街)、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道路交通事故综合治理的极端重要性和特殊必要性,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推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指出,要深刻吸取近期各类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坚持标本兼治,以最大决心、最大力度迅速全面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集中排查治理风险隐患,整治路面秩序,开展货车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开展宣传警示教育;要突出重点,综合施策,坚决打好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攻坚战;要齐抓共管做好重点治理工作,切实巩固摩电问题整治成效,全面开展国、省、县道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

  会议强调,要全面压实责任,加强督办指导,全力推动各项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取得实效。各镇(街)、各部门要压实属地责任,要明确工作任务,要强化督办督促。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第二季度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并提出相应工作措施;客路镇政府、市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政府办、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镇长(主任),市委宣传部、政法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公安局各派出所所长等参加会议。


  记者:黄华实 杨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