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召开农村精神文明创建五大行动工作部署会 以五大行动为抓手助力“百千万工程”
日期: 2024-02-24 12:21:57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2月22日,雷州市召开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创建五大行动工作部署会,以村庄清洁行动、农房风貌品质提升行动、乡村文化空间营造提升行动、文旅融合特色村镇建设行动和农村移风易俗深化治理行动等五大行动为抓手,加强乡村建设,改善农村面貌,开展文明创建,培育新型农民,助力乡村振兴,为推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强大的精神动力。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宣传部部长文永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了省、湛江市农村精神文明创建五大行动部署会会议精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民政局等五大行动市直牵头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就文旅融合特色村镇建设行动、村庄清洁行动、文旅融合特色村镇建设行动、农村移风易俗深化治理行动作了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创建五大行动的重要意义:五大行动是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和有力抓手,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雷州实践的客观要求和推进“百千万工程”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农村文明程度和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现实之需。二是聚焦目标任务,突出目标导向、工作实效、工作重点,高效率高标准开展五大行动。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沟通联络、工作督导、宣传引导,确保五大行动高质量推进。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单位要全力以赴,扎实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为推进绿美雷州生态建设,助力“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雷州新篇章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文明力量!

  市农村精神文明创建五大行动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分管宣传工作领导,市文明办全体人员,市创文办各组正副组长等参加会议。


  记者:丁智明 欧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