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持和服务雷州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4-02-26 08:32:09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2月23日下午,雷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省委、湛江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政法工作,强调要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持和服务雷州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吴松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嘉伟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雷州改革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湛江市委和雷州市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法治雷州、平安雷州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创亮点、促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守护政治安全;高压严打突出违法犯罪,全力保障社会安全;加强风险防范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全力提升政法服务质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雷州、平安雷州,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持和服务雷州高质量发展。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科学统筹,强化组织保障,强化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工作保障水平,确保政法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力做好全国“两会”信访维稳安保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压紧压实属地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聚焦国家安全、社会稳定、政法改革等工作,细化梳理并抓好抓实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确保形成合力、干出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雷州实践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图片

  沈塘、东里、南兴等镇党委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胡永德、何荣拔、何润华,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及政法委员,市委有关部委分管同志,政法机关班子成员,市公安局各有关大队及各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戴李春 莫受智 通讯员:吴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