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委组织部开展“绿美雷州我有责 组工先锋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4-02-26 08:35:15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作部署和市委实施“百千万工程”、推进绿美雷州生态建设工作要求,示范带动全市党员干部参与乡村绿化工作,2月2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钟晓梅率领市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职工捐款助力绿美乡村建设,并到杨家镇吴划村委会钟家村和夏口村开展“禄美雷州我有责,组工先锋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图片

  一年之计在于春,植树绿美正当时。在钟晓梅和杨家镇主要领导的亲力亲为带领下,大家干劲十足,热情高涨,各司其职地挖坑、搬苗、填土、浇水,齐心协力种下了150余棵榄棕树苗,充分发挥组工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号召全市党员积极参与“绿美雷州我有责、党员先锋在行动”植树活动,为我市增绿添彩,助推我市绿美乡村建设。

图片

  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植绿添绿,带动群众参与开展“我为家乡种棵树”“有喜事来种树”等植树活动,大力支持“绿美乡村”建设,全力以赴推动雷州“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

图片

图片


  植树过程中,钟晓梅要求,杨家镇领导干部要切实抓好当前“乡村绿化”工作,不但要积极“种”,还要跟踪“管”,让“种下树”落实为“种活树”,打造“绿美乡村”。各村(社区)党组织、“两新”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迅速行动起来,带动群众充分利用村头村尾、房前屋后、家中庭院等“四旁五边”栽树种花植草,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建绿、植绿、插绿、护绿、爱绿、兴绿”的浓厚氛围,改善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党员干部要带头宣传发动,带头建设“绿美庭院”,引导、鼓励群众和乡贤开展“我为家乡种棵树”“我为家乡添绿”“有喜事来种树”,种下“长寿树”“幸福树”“升学树”,共植“先锋林”“文明林”“青年林”“和谐林”等主题林,推动农村移风易俗喜事新办,让人人爱绿植绿护绿兴绿在雷州蔚然成风。

图片

  市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职工,以及杨家镇政府干部、村(社区)书记、“两新”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共约130多人参加本次植树活动。


  记者:符小盈 袁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