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召开财政收入组织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
日期: 2024-02-28 09:49:49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2月26日,市委书记吴松江主持召开2024年雷州市财政收入组织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分析财政收入和增收工作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财政工作。会议要求持续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力以赴抓财政收入,有效保障重点支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议听取2024年全市第一季度财政收入工作汇报,通报了我市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市税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土储中心和各镇(街)汇报了税收收入等工作情况,市领导闫嘉伟、欧超才、丁伟武、陈伟斌等对我市相关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图片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镇(街)要进一步坚定做好财政工作的信心与决心,全面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湛江市委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更实的措施狠抓收入,夯实财政稳定运行的基础;以更高的站位保障民生,促进民生福;以更强的担当统筹资源,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更大的决心防范风险,兜底兜实财政工作底线;以更高标准加强监督,推动财经秩序持续向好;以更大的动力加快改革,提升财政部门的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以“促落实、保成效”为工作目标,大力营造良好的财政工作氛围,确保圆满完成2024年度财政工作目标任务。

  市党政班子领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财政局、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以及市财政局分管领导和有关业务股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符小盈 袁谨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