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开展“平安夜访”及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日期: 2024-03-09 12:39:52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3月5日晚上,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深入基层开展“平安夜访”及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工作,湛江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小艾也率队到我市督导“平安夜访”及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工作。

图片

  当天晚上,吴松江前往西湖街道湖中社区开展“平安夜访”,与群众面对面座谈,直接听取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他指出,民生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要认真对待群众的诉求,并尽最大努力帮助群众解决矛盾纠纷。

图片

  随后,吴松江一行到西湖街道上坡社区新湖市场路口调研,针对该路口的路边摊乱摆问题,吴松江现场办公解决。他指出,占道经营问题既影响市容市貌,又影响群众日常生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基层倾听群众意见与呼声,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兼顾群众民生问题与市容交通,引导商贩入室经营,规范市场及周边经营行为,切实把“平安夜访”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重要抓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

  随后,吴松江一行还前往上坡、缘湖、雷茂等社区,深入多个小区的停车场、地下车库等场所,查看电动自行车充电管理以及相关消防设施设备情况,细致检查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管理和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详细了解充电桩建设、设备安全性能等。吴松江督促有关部门、物业服务企业要全面配备消防设施、监控设备等,增强应急能力,加强巡查整改,做好教育宣传。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消防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江苏南京“2.23”等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我市电动自行车消防隐患。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指导物业服务行业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图片

  雷州市领导文永健、何荣拔及市委政法委、市市场监督局、市城综局、市消防大队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有关活动。


  记者黄华实 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