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表彰活动举行
日期: 2024-03-09 12:42:24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3月8日,雷州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表彰巾帼先进典型,交流思想感悟,激励全市广大妇女继承优良传统,在不同岗位上展现巾帼风采,彰显使命担当,为推动雷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图片

  会议通报了雷州市2023年度获得省、湛江市、雷州市妇联表彰的情况。陈俊荣、周小丽、许小云、梁金花等四位优秀代表结合岗位职责,围绕“执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投身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带领妇女干事创业、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创建绿美家庭、助力乡村振兴”等主题,分享了先进事迹。

图片

图片

  市委副书记胡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华、副市长程丹丹、市政协副主席陈小英,市政协原主席陈秀琴、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颜坚为2023年度获得省、湛江市、雷州市妇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胡永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们,致以节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雷州妇女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胡永德希望全市广大妇女继续以先进为楷模,以典型为榜样,努力比学赶超,积极争先创优,为雷州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广大妇女弘扬“四自”精神,以主人翁的姿态,在城市建设主战场、乡村振兴最前沿、社会服务各领域,展作为建新功,谱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壮丽诗章。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广大妇女同心同德、与时代同行、与雷州同步奋进、强化思想引领、深化妇联改革、助推巾帼建功、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推动妇女事业全面进步、促进全市发展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广大妇女要砥砺奋进,争做新时代雷州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女性”;坚定不移跟党走,做“思想美”的表率;要矢志奋斗建新功,做“事业美”的表率;要传承美德树新风,做“文明美”的表率;要自强不息展风采,做“内涵美”的表率,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争当新时代巾帼建功的实践者、奋进者。

  会议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新形势下的妇女工作,支持妇联依法依章开展工作,社会各界都要关心妇女、爱护妇女,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妇女地位、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奋力推动雷州妇女事业再上新台阶,推进雷州“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图片

  在雷的在职、离退休副处级以上女干部、妇联系统各类先进代表,市妇联执委代表、团体会员代表、社会各界妇女代表,市妇联全体领导干部,各镇(街)、各机关单位分管妇联工作领导、妇联主席,各四新领域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记者:符小盈 李广用  见习生:赵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