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松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日期: 2024-03-09 12:46:24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3月8日,市委书记吴松江主持召开市委十四届第9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同步召开市安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市下一步工作。

图片

  会议听取了我市道路交通安全、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湛江市关于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规范与责任的通知通告精神。南兴镇、龙门镇、北和镇就道路交通安全做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坚持高压治理、源头治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江苏南京“2.23”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压紧压实责任,突出抓好消防、交通安全等重大行业领域安全防范。要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全面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严控重大风险隐患,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监管,重点排查小产权房、城中村、出租屋、地下停车场的消防隐患,严格执行电动自行车停车充电规范措施。要加强国、省道隐患治理,加强道路交通硬件建设,加大交通急救投入,压减道路交通事故,提高应急救治水平。要加强警示教育,强化宣传引导,提升群众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和守法意识,形成全社会共防共治氛围,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家的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领导及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记者:周浪平 袁谨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