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 2024-03-26 08:29:49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3月25日,雷州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和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迎接国务院安委办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工作部署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湛江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惕麻痹松劲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之以恒、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吴松江参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嘉伟主持会议。

图片

  吴松江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针对国内接连发生的重特大灾害事故,特别是因燃气泄漏、小产权房管理缺失、电动车不规范充电等原因造成的爆炸、火灾和崩塌等重特大事故,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未雨绸缪进行大排查,并做好整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排查隐患,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多发连发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吴松江强调,要扎实做好各项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以过硬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务必高度重视,全面整改小产权房、电动车安全、燃气使用安全等隐患问题,最大限度把潜在的安全隐患逐一消除,防患于未然。要坚决防范化解消防领域安全风险、道路交通领域安全风险、燃气领域安全风险,抓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其他行业领域也要突出抓好隐患治理和安全防控,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要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加强应急值班值守。

图片

  闫嘉伟对全市下一步安全防范工作和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作了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做到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范、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危化品安全防范、工贸行业安全防范、化春季火灾防范,深化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治理等。强调要扎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严密防范重点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并要求全力做好迎接国务院安委办一季度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工作和湛江市考核各项准备工作,特别针对即将到来的清明节,要全力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发生灾害事故后快速响应、有效应对。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责任在肩》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市安委办解读了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通报全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和3月12日省迎接国务院安委办一季度安全生产暗访工作部署会议有关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图片

  市领导陈伟斌、张西迎,市政府办、应急管理局、发改局、科信局、教育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办、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道安办)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黄华实 袁谨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