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市现场评估汇报会
日期: 2024-03-27 11:15:20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3月25日,雷州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市现场评估汇报会,国家卫生市现场评估组组长、广东省卫生健康委规划处(爱卫办)副处长苏文进作讲话,湛江市爱卫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小前主持会议,雷州市委书记、市创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松江汇报雷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市工作情况。

图片

  苏文进指出,雷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创建工作,管理机制完善,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全市上下要继续做好配合工作,提供准确资料,不弄虚作假,不搞官僚主义,不闭门歇业,实事求是地展示创建成果。要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轻车从简做检查。专家组要科学评估,紧盯重点区域关键环节,挖掘、推广亮点工作,对不足之处提出整改意见。

图片

  张小前指出,雷州卫生创建工作起步艰难、资金困难,在此基础上,近年来,省、湛江市爱卫办多次到雷州指导工作,全市上下迎难而上发挥合力,就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等区域做了升级改造,全市卫生状况有了大幅改善。

图片

  吴松江对专家组给予雷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雷州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推出了一系列创建国家卫生市的硬举措,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创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党委政府统筹主导,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强化责任担当,指派专人负责,压实压牢工作责任,并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宣传,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合力,高规格推进创卫工作。目前,全市爱卫创卫齐抓共管,管理机制更加健全精准有效,形成了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下一步,全市将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综合整治力度,多措并举推进卫生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要积极开展全域卫生创建活动,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畅通公众参与爱卫管理渠道,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要对标对表突出重点,制定中长期规划,严密组织各项健康教育活动;要将市容环境卫生纳入全市国民经济发展的总体规划,强化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要大力实施“碧水、碧道”工程,全面推行河长制,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要加强重点场所卫生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监督管理,保障居民用水和卫生安全;要全面规范食品监管工作,全力保障群众“舌尖安全”;要不断提升疾病防控与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深化提升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提高防病能力。

图片

图片

  会议还播放了雷州市创卫工作纪实片。

图片

  国家卫生市现场评估组,市有关领导及市创卫办、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记者:李竹舒 戴李春 赵其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