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调度会
日期: 2024-03-27 11:17:03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3月26日,雷州市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调度会,传达湛江市五经普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全市五经普企业(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入户普查登记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嘉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冼戈出席会议。

图片

  闫嘉伟要求,要把握工作进度,抓紧推进入户普查登记。各镇(街)要严格按照湛江市五经普办的统一工作部署,抓紧推进入户普查登记工作,尽快完成有关工作任务。要用好“五步曲”,提高普查工作质效。各镇(街)要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普查员继续认真学习、熟练掌握工作方法,认真通过“五步曲”深入访谈,逐项问清问全问准关键经济指标,坚决杜绝片面的据账填表行为。要坚持每日复盘审核,确保普查数据质量。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普查氛围。要抓反面典型,严查严重统计失信违法行为。各镇(街)要认真排查在入户普查登记中提供的普查数据与实际情况明显不符且极不愿意配合提供真实数据的企业,联合严查严重统计失信违法行为,构建人人支持和配合普查登记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上,冼戈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市普查登记工作作了具体的工作部署。市统计局通报了近期五经普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

图片

  各镇(街)镇长(主任),市教育局、住建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公安局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五经普办主任、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记者:黄华实 林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