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到雷高镇开展“平安夜访”工作
日期: 2024-03-27 21:15:09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听民意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处理群众的矛盾纠纷,不能拖,要越早越好,”3月26日晚9点左右,在雷州市雷高镇山后村党群服务中心,办公室内还是一片灯火通明,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与当地干群面对面座谈,细心叮嘱和指导镇村干部,要注重讲究“工作上的方法和技巧”,才能达到妥当解决群众存在问题的良好效果。

图片

  这是逢周二时,吴松江率队到镇村基层,会同当地的“夜访干部”,积极开展“平安夜访”工作时的平常一幕。活动通过面对面倾听群众反映的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等事情,持续发挥“平安夜访”工作的作用,不断擦亮“平安夜访”工作品牌,促进乡村和谐,加快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当晚,吴松江与闻讯而来的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憋闷心胸”的一些“烦心事”“堵心事”。该村村民陈某甲反映自己原先有一块园地,从2000年开始一直使用至今,近日发现被同村的陈某乙种植桉树占用了一部分。经驻点领导、派出所和村干部介入后还是难以沟通解决。吴松江细心询问了事情的前因后果,极力给予安慰缓解其情绪,接着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现场提出了合理而又可操作的解决方法,陈某甲最终满意离去并表示感谢。

图片

  当晚,吴松江一行除了抓苗头,找根源,悉心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化解基层的矛盾与纠纷外,还认真倾听村委会干部汇报该村重点人群管控情况,要求要全力摸清辖区重点监管人员等重点群体的生活状况,扎扎实实做好管控及安置工作。还给群众派发调查问卷,现场抽查3位群众了解安全感满意度知晓情况,积极开展安全感满意度工作。

图片

  吴松江对雷高镇积极开展“平安夜访”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平安夜访”工作是深入群众生活、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的重要民生举措。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依法履职、尽责为民,大力弘扬为民之风。要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动下沉到基层一线认真收集梳理群众诉求,通过“零距离”接近群众,听民声了解民意,持续探索创新基层治理有效举措,最大限度把群众的存在矛盾和问题发现在早、化解在小,以实际行动走深走实新时代群众路线,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文永健、何荣拔等参加活动。


  记者:黄华实 莫受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