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文明示范村创建工作部署会
日期: 2024-03-29 17:39:57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为切实增强农村地区群众的安全文明意识,完善道路交通设施、规范交通行为措施,压减交通事故,创建交通安全文明示范村,进一步加强雷州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升全市道路通行水平,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3月28日,雷州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文明示范村创建工作部署会,吴松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何润华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解读了《雷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文明示范村创建工作方案》,明确了道路交通安全文明示范村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确保创建工作顺利进行;要广泛宣传发动,让全民知晓安全文明示范村创建的重要意义和主要任务;要加强指导检查,各镇(街)指定专人检查上岗情况,市道安办每月通报一次交通安全示范村创建进度和镇(街)平安村口值守、劝导工作情况。要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

图片

  吴松江要求,各镇(街)各村(社区)要认真贯彻好道路交通安全文明示范村创建工作的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松江强调,要明确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加快推进文明示范创建工作;要注重强化路口隐患整改,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消除隐患;要强化路面管控,保持对酒驾、醉驾、毒驾的高压严管态势。各级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创建责任,做好督促指导工作,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全力以赴营造全市一个平安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推动雷州高质量发展。

  何润华针对道路交通安全文明示范村创建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要求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工作要求,加强领导,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安排专人负责,加强多方协调,确保高效完成工作任务;要加强道路安全宣传教育,着力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要按照“党政同责、齐抓共管”要求,加强协调沟通相互支持配合,共同做好创建的各项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记者:符小盈 李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