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召开2024年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测评情况反馈暨新指标体系业务培训会议
日期: 2024-03-31 11:32:28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3月28日下午,雷州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测评情况反馈暨新指标体系业务培训会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印发〈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全国、全省、湛江市文明创建工作专题培训班要求,对近一周来实地测评情况进行反馈,对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指标体系进行解读辅导,研究部署近期文明城市、文明村镇创建工作。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执行副主任陈小华参加并作了讲话。

图片

  雷州市文明办主任做了培训班的动员讲话,并对各镇街各单位接下来的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测评组反馈了这星期在雷州市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实地测评及问卷调查等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建议。对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指标体系进行解读辅导。主要内容包括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文明镇村测评体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网上申报材料业务、问卷调查等。

  会议要求,认清形势,坚定创建文明城市的信心决心。精准对标,认真研究落实精神文明创建的指标体系:巩固提升材料申报质量,精准提升实地考察点位建设水平,多措并举提升群众满意度。提早谋划,把握测评体系的重点难点。统筹推进,确保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提升。

图片

  陈小华围绕文明城市创建新体系新要求,就抓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作了强调讲话。她强调,瞄对标准,强化责任,加强督导;确立规矩,严格要求,责罚分明;提振信心,借势借力,努力推动我市文明创建工作更好发展。

  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各镇街、各相关责任单位、城区中、小学校及第一幼儿园(公办)分管领导,建成区社区(村委会)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记者:丁智明 欧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