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金鲳鱼深海网箱养殖加工建设项目雷州启动 中国日报新媒体商城助阵
日期: 2024-03-31 11:42:52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强动能

  唱响海洋牧歌、深耕海洋牧场。3月30日,广东省金鲳鱼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金鲳鱼深海网箱养殖加工建设项目(一期)项目启动,将为全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积蓄更加澎湃的动能做大做强海洋牧场,推动全市经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图片

  湛江市商务局副局长彭国坚,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总工程师汪国勇,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康武,雷州市政协副主席梁锦,雷州市覃斗镇、市农业农村局、覃斗镇流沙村等单位领导参加。

图片

  曹康武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海洋经济,在2023年4月考察湛江时指出:耕海牧渔,建设海上牧场、“蓝色粮仓”。省委、省政府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高度重视现代化海洋牧场发展,在全省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推进会上提出: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是推进“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抓手。雷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省农业农村厅、湛江市委、市政府,湛江市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下,申报创建的国家级金鲳鱼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获农业农村部批复。该项目对我市延伸金鲳鱼产业链、打造金鲳鱼特色产业集群具有重大意义。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雷州市将以项目启动为契机,坚定不移做大做强海洋牧场,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图片

  广东南雁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佩在致辞中介绍了公司项目情况,提及在2023年该公司承接了农业农村部、财政部两部三司批准建设的“2023年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之雷州市金鲳鱼深海网箱养殖加工建设项目(一期)”,这将为企业开启崭新的发展篇章。该企业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务实的态度,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实施,为雷州带来更多就业机会和经济增长,为海洋牧场产业的腾飞添砖加瓦。

  中国日报新媒体商城总裁郑乾坤博士在致辞中称赞湛江和雷州市海洋资源丰富,是金鲳鱼养殖的黄金地带,建设金鲳鱼产业集群,是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产业支撑的重要路径。表示中国日报新媒体商城,将持续关注项目建设进展,与地方企业立足共同落实重大国家战略,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助力打造本土品牌,擦亮“湛江和雷州金鲳”招牌,对外生动讲好“海洋牧场”故事。

图片

  仪式上,随着礼炮声响,彭国坚、汪国勇、曹康武、梁锦以及雷州市覃斗镇党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局领导、覃斗镇流沙村党支部书记等,共同推动启动杆,见证项目启动。

图片

图片

  当天的活动仪式,与会人员观看了金鲳鱼深海网箱养殖加工相关宣传片。在张灯结彩、彩旗飘飘的现场,人们载歌载舞,热情地进行了舞狮、舞龙和文艺等精彩表演,以隆重庆祝的方式共同祝愿项目顺利启航,祝愿项目早日投产,推动国家级海洋牧场渔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海洋养殖产业走向世界。


  记者:黄华实 李广用 戴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