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召开2024年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暨人才工作提质年行动部署会议
日期: 2024-04-02 11:15:31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4月1日,雷州市召开2024年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暨人才工作提质年行动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组织、老干部、人才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市委书记吴松江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嘉伟主持会议。

图片

  吴松江强调,要聚焦铸魂赋能,坚持把党员干部政治思想建设摆在首位,大力实施干部培训“春耕”计划,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有经验、有能力、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让党的组织力量、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发展动力,着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聚焦强基固本,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抓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深入实施“头雁”工程,提前着眼 2026 年村级换届,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书记带头作用,打造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要聚焦提质增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强力推进“育才聚才”工程,实施引才“数量倍增”、育才“质量提升”、聚才“平台扩充”、留才“服务优化”行动,强化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要聚焦释放余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全力做好老干部管理服务工作,组织引导老干部增添正能量。要聚焦自身建设,突出排头兵标准,持续锻造勤廉并重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铸牢最讲政治的忠诚之魂,扛起最讲大局的使命之责,坚守最讲公道的立身之本,展现最讲担当的奋进之力,涵养最讲奉献的人梯之范,永葆最讲规矩的清正之风,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质效。

  闫嘉伟指出,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将人才工作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准确把握人才工作“八个坚持”新理念,注重发挥行业人才作用,充分发挥辖区平台优势,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确保人尽其才。要强化人才要素保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人居环境,加大保障力度,吸引更多创新型、专家型、行业领军型人才到雷州工作、投资置业,为雷州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动力。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钟晓梅指出,2023年我市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多维度选贤任能,多举措推进人才赋能,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提质增效“八大行动”,组织工作扎实有力推进。接下来,要着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着力深化高标准选贤任能,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开展人才工作提质年行动,强化雷州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着力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基工程,补齐短板弱项、增强整体效能;着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用心用情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还要大力开展“部风建设年”行动,做到坚持最讲政治、最讲大局、最讲公道、最讲担当、最讲风险、最讲规矩,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质效。

图片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书面传达了人才工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市人社局、市科信局、东里镇、覃斗镇等4个单位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分别就如何落实人才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提出了具体措施和目标。

  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市有关人民团体、驻雷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及组织委员(或分管党群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农垦场(厂)分管副职领导;市委组织部各室(中心)主任(负责人),市委老干部局各股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记者:李竹舒 莫受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