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嘉伟率队开展巡林工作
日期: 2022-09-22 11:01:46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9月2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嘉伟率队到调风镇、东里镇开展巡林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严格落实《雷州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推动林长制全面落地见效,实现“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种、责有人担”,确保森林资源安全稳定、长远发展。

图片

图片

  当天上午,阴雨断断续续,但阻挡不了闫嘉伟一行的巡林步伐。在调风镇九龙山湿地公园,闫嘉伟听取了调风镇主要负责人、市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对林长制工作落实、自然保护地、林长绿美园建设情况的汇报,参观了湿地公园生物馆展示厅,了解九龙山湿地公园森林发展规划,并沿途巡视公园森林。闫嘉伟对调风镇的林长制工作落实和九龙山湿地公园的森林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的林长制工作及林长绿美园建设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着力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障有力的“林长制”体系,着力做好“守绿、护绿、增绿”的文章,确保全市林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以林长制实现“林长治”,努力开创雷州生态绿色发展新局面。

  在东里镇英佳塘村海滩涂,闫嘉伟听取了东里镇主要负责人和市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对东里镇红树林营造修复地块落实情况的汇报,查看了海滩红树林种植规划图,沿着海滩察看红树林种植地块。闫嘉伟对东里镇的海滩种植红树林规划设想给予肯定。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坚持项目绿色化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共存,海滩上种植红树林,有助于海洋生态环境的保护。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推进红树林营造修复工作,推动红树林保护、修复与开发相结合,把红树林生态景观打造成为雷州生态绿色发展的一大特色。

  市委常委、副市长罗珩,市府办、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分局、调风镇、东里镇等单位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融媒体记者:林皇养 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