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召开防御台风“奥鹿”视频部署会
日期: 2022-09-27 08:28:03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25日晚上,雷州市组织收听收看湛江市防御台风“奥鹿”视频部署会议,并于会后在雷州市应急指挥中心召开全市防御台风“奥鹿”视频部署会,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湛江市三防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台风形势,听取全市防风情况汇报,对防汛防风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打赢防御台风硬仗,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书记吴松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嘉伟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防汛防风工作时间紧、责任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防御台风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好湛江市 防御台风工作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增强工作敏锐性和警觉性,迅速行动、全力以赴,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将各项措施想在前、干在前、抢在前,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把防御台风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将台风带来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千万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防风“六个百分百”要求,加强渔船渔排防御台风安全管理,迅速组织渔船回港避风、渔排和海上养殖人员安全上岸,对回港渔船情况进行再检查,坚决防止回港渔船在应急响应期间私自出海作业。沿海镇村要加大对走私偷渡的打击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入境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要压实责任,强化工作督导落实,加强紧急信息报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提前预置应急力量,扎实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准备,全力夺取这次台风防御战的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北和镇、企水镇、东里镇、乌石镇和覃斗镇分别汇报了防御台风工作情况。

  市领导罗珩、文永健、冼戈、黄文驹,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街)。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融媒体记者:戴李春 杨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