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2022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考核巡查雷州反馈会召开
日期: 2023-05-12 10:32:05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5月10日,湛江市2022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雷州反馈会召开。湛江市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组长钟明及考核组成员、专家,雷州市领导闫嘉伟、冼戈等参加。

图片

  根据湛江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湛江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钟明率领湛江市安委会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现场考核巡查组第1组,于5月8日-10日对雷州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了为期3天的现场考核,同步开展了安全生产巡查。

  考核组认为,2022年,雷州市认真落实湛江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健全安全监管机制、深化安全风险防控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主要体现在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责任体系;强化综合治理,精准防控风险;深化打非治违,推进重典治安;补齐短板弱,夯实安全基础等方面。2022年,全市各类生产安全主要指标同比大幅下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考核组也指出雷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仍存在不足。考核组建议,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进一步织密扎紧责任体系;进一步加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力度;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建设。

图片

  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嘉伟表示,考核组反馈的考核意见,客观准确,符合实际,雷州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即整改、全面落实。雷州要按照省安委会和考核组的部署要求,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政治责任感,采取有力的措施,务实整改,逐条逐项抓落实,确保整改的实效。以实际行动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政府办、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发改局、教育局、交通运输局、司法局等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镇(街道)镇长(主任)参加会议。


  记者:戴李春 李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