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率队前往乌石调研重点项目推进工作
日期: 2023-05-15 10:10:56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5月13日,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率队前往位于乌石镇的雷州经开区C园区调研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指导解决园区高压线迁移及道路规划建设等实际问题,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协调联动,持续攻坚克难,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确保重点项目序时推进,助力雷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13日上午,吴松江一行驱车来到C园区,分别走访了稀美雷州年产3000吨高性能钽铌氧化物绿色制造项目(即雷州市科技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三期)、东岛(锂电)年产30万吨动力与储能电池负极材料项目的施工现场,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听取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项目工地上,机器轰鸣、塔吊林立,建设工人各就各位繁忙作业,压路机来回压实临时施工通道保障车辆进出,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吴松江一边查看项目图纸一边听取项目情况汇报,细心询问、反复论证,对项目基础设施配套、高压线迁移等问题给予了具体指导,现场提出协调解决方案,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及时攻克影响项目推进的“拦路虎”,为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创造便利条件。

图片

  吴松江指出,市经开区C园区与乌石港相毗邻,地理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当前,省支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承接珠三角地区产业有序转移,支持湛江建设国家级大型出口加工产业区,雷州经开区实行现行的省级经开区政策,并纳入了湛江大型产业集聚区。接下来,雷州将全力抓好港口经济、绿电供储和平台建设“三大抓手”,不断夯实雷州高质量发展基础。

图片

  吴松江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千方百计谋项目、全力以赴建项目,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紧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高压线迁移、园区道路规划建设等堵点难点问题,密切沟通、加强调度、强化服务保障,齐心协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建成投产。

图片

图片

  据介绍,稀美雷州年产3000吨高性能钽铌氧化物绿色制造项目于2022年8月正式落地,是稀美集团在钽铌湿法产品领域的关键落子,也是广东省级重点建设项目。东岛(锂电)年产30万吨动力与储能电池负极材料项目,由广东东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项目生产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属于新能源行业,也是国家重点扶持发展的产业之一。

图片

  市领导文永健、张西迎,大唐雷州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志谊和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李大才,广东东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其修,及雷州经开区管委会、市供电局、乌石镇、市发改局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调研。


  记者:陈昌波 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