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召开全市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3-05-16 09:23:19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5月15日,雷州市召开全市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听取我市林长制考核中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违法违规用地整治工作情况、加快推进落实自然资源领域硬任务情况、违法占用海岸线整改情况、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零行动情况,以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吴松江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图片

市委书记吴松江作讲话

  会议指出,各镇(街)于4月27日签订了绿美雷州生态建设目标责任书,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做好违法用地整治、全面推行林长制等加强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扛起全面加强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主体责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毅力,出实招、使狠劲,加快推动形成有效保护资源、有力保障发展、有序监管服务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做好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市政府延续去年做法,成立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领导小组,持续深化市领导分片挂点机制。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一线指挥,遇到重点难点问题亲自上阵,严格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层层分解任务,逐级明确责任,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镇(街)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做到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整体推进。

       会议要求,要聚焦工作重点,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完成自然资源工作硬要求硬任务。各镇(街)各部门要充分利用法律手段,加大打击力度,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敢于向规模大、影响坏、整治难的违法用地、用林、用海问题开刀,逐步实现违法“零新增”和存量违法“清零”目标。同时,要抓好红树林营造修复、自然岸线修复等营造林和生态修复工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会上,市领导李小军、郑育雄、曹康武、钟晓梅、黄文驹就有关工作作了发言,市自然资源局通报了有关情况,纪家镇、客路镇、白沙镇、覃斗镇、附城镇、龙门镇分别就有关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

  市领导何润华,各镇(街)及市农业农村局、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雷州站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记者:李竹舒 戴李春 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