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主持召开市委十四届第6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日期: 2023-05-17 11:37:04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5月16日,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主持召开市委十四届第6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就我市目前经济形势作了分析;同步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和下一步工作。

图片

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4月初,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湛江视察,给我市带来更多机遇。从全市看,坚持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将持续深入推进,为制造业发展、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注入了新的动力,我市独有的区位、资源、生态等优势将更加凸显,发展活力将会得到进一步增强。各镇(街)各部门要把稳增长作为一种政治自觉、政治要求,树牢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进一步盘活现有资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畏艰险、爬坡过坎,对重大项目、重点任务、难点工作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层层传导责任压力。要把握“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的总基调,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越是在困难时候越要咬住不放,越是在压力之下越要主动作为,确保党中央和省、湛江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是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标志性成果,是构建中国特色反有组织犯罪制度的成功探索和伟大实践。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法律内涵精髓,融会贯通运用到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全过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实践成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实施来促进社会安全稳定,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放任“小黑小恶”,依法处罚有组织犯罪,持续营造文明有序、安定祥和的社会氛围。

图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及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李竹舒 莫受智 袁谨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