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召开全市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5-19 18:25:40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图片
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作讲话

       5月17日,雷州市召开全市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湛江市关于高质量招商引资新要求,动员全市上下大力开展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迅速掀起“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热潮。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冼戈主持会议。

图片
市委书记吴松江率队到中山、广州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雷州市在招商引资工作上努力创新,利用“债券代建”等招商模式,推动了“广东碧辉眼镜智造园”成功落地,为雷州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但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不足之处,全市上下要始终把招商引资摆在突出位置,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引领发展、深化改革、改善民生的“一号工程”,着力打造“亲商爱商护商”的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招商引资攻坚战。

图片
乌石油田群陆上终端处理厂工程建设项目开工仪式

图片
雷州西海岸滨海旅游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仪式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政“一把手”靠前谋划推动,对一些认准的大项目、好项目和有价值的项目线索信息,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要依托湛江大型产业集聚区雷州片区,重点谋划引进新型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外溢优质产业,进一步提升我市产业核心竞争力;要派驻各镇(街)、市直部门骨干力量到重点区域、重点企业进行精准招商,加强信息共享、资源整合,加快形成项目谋划、精准招引、投资落地服务一体推进机制;要注重转观念、拼服务、拼速度,扎实落实“拿地即开工”“全程代办制”等机制,真正为企业提供无障碍优质服务。

图片
吴松江一行出席雷州市招商引资联络处(广州)揭牌活动

图片
闫嘉伟一行参加“投资中国年”广东专场推介活动

图片
闫嘉伟赴深圳参加2023年湛江•湾区(深圳)先进制造业招商专场推介会

       会议要求,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各镇(街)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招商,层层动员,迅速掀起招商热潮;要培育人才队伍,完善形成“一体联动”的“大招商招大商”机制,为雷州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要强化督导考核,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定期进行阶段性工作通报总结与分析,确保按时保质高效完成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图片
吴松江为驻点招商小组代表授旗

       会议现场举行了驻点招商工作小组授旗仪式,吴松江为驻点招商小组代表授旗;副市长张西迎传达了湛江市有关精神,通报了我市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并与镇(街)代表、市直单位代表、市属国有公司代表签署了招商引资工作责任书;市投促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解读了有关文件;市直单位代表、镇(街)代表、驻点招商组代表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

雷州市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现场
       市领导何培烈、李小军、曹康武、文永健、李爱良、梁锦、陈小英,副处级领导李仲仙,市土储中心等相关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片
雷州市人民政府与广东美达玩具智造有限公司签约

       据了解,截至4月30日,今年招商项目新增固定资产投资额4.2244亿元;签约项目已开工项目4个;已签约项目2个,项目计划投资为5.5亿元;已通过“投资项目准入联席会议”、完成投资项目流程评审项目2个,项目计划签约额为30亿元,其中固投28亿元,达产年产值50亿元,达产年税收1.6028亿元;计划近期签约项目4个;在谈项目30个。

图片

广东碧辉实业有限公司
       雷州将继续发挥雷发集团国有平台作用,在土地供给、优惠政策等方面提供最优服务,并推行“二号章审批”“代建厂房”和“代办制”“承诺制”等服务,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对已签约项目及正在开工的项目,做到清单化推进,落实市委“三个一”工作要求,建立市领导挂至少一个项目的工作清单,加快项目投资力度,推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

记者:李竹舒 戴李春 袁谨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