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护士姐姐"核酸检测挥汗如雨,脱下"战袍"瞬间网红!
日期: 2022-05-13 16:37:30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5月11日,记者路过雷州市新城街道一核酸检测点,意外"捕捉"到这一感人的镜头:一位年轻护士,在与同事交班、小憩喝水之余,脱下满是汗水工作服,其工作后满脸疲惫的神态,让市民甚是感动。记者在朋友微信群把视频发出后,赞声如潮。

图片

  当天下午4点多,记者路过新城大道富华小区路段,看到新城街道金碧园社区正在这里组织开展全民核酸检测,现场排队做核酸市民络绎不绝。活动现场,由于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全身心投入,市民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据金碧园社区党支部书记蔡日保介绍,该核酸检测点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社区工作人员从当天早上5点就开始忙碌着搬运设备,布置现场;医务人员则从早上7点钟,就开始给市民做核酸,直至晚上10点多钟才结束,中途只是吃些干粮充饥,没有休息。

  高强度、超负荷运作的工作量,丝毫没有吓倒医务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大家凭着"不怕苦、不怕累"精神,超额完成当天核酸检测任务,赢得社会各界好评。

  当天下午4点30分,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一位戴着眼镜的年轻护士离开核酸检测工作岗位,在路边脱掉外面的厚厚工作服,准备喝水时,其里面穿的另一套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透了,仿佛刚从水里捞出来的,湿淋淋的。年轻护士满脸疲惫的神态,让人心痛!"医务人员,太辛苦了!她们是最可爱的人!"现场有市民,挠起大拇指,为年轻护士点赞!

图片

  事后,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这位可爱的"护士妹"名叫金彩茹,是雷州市人民医院核酸采样点护理人员。当天她与现场工作人员一起,在炎热天气下,大家凭着顽强毅力,中途不休息,整整工作了9个多小时,最终完成核酸检测人数5000多人,超额完成上级下达核酸检测任务。


  融媒体记者:李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