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关工委举行“优秀‘五老’工作室”挂牌仪式
日期: 2023-03-16 08:41:23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20230316083808.jpg

  日前,雷州市关工委举行“优秀‘五老’工作室”挂牌仪式,将湛江市关工委授予“雅粒画室”的“优秀‘五老’工作室”牌匾挂上。雷州市关工委主任唐成标、常务副主任李三、秘书长吴永南,北和镇镇长陈里明、镇关工委主任李清等参加挂牌仪式并为仪式揭牌。

20230316083749.jpg

  揭牌仪式介绍了“五老工作室”成立的背景,要求广大“五老”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工作方针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到“五老工作室”成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发挥“五老”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优势作用,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希望创立“雅粒画室”的吴锦夫妇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继续发挥余热弘扬奉献精神,引导留守儿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努力学习成长成材对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为了培养孩子绘画成材,退休老人吴锦夫妇于1990年创办“雅粒画室”。此后继续免费办学,无偿辅助其他困难家庭的青少年成长,30年来共免费培训农家2000余孩子,助力他们实现了学画梦想。近年来,吴锦家庭上榜全国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候选名单,获得全国“最美家庭”提名家庭、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被授予广东“十大最美家庭”“十大优秀书香之家”“广东好人”等称号。


  记者:吴智雅 戴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