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走进校园
日期: 2023-03-16 08:49:49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让学雷锋精神活动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雷锋精神活动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帮助广大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日前,雷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关工委联合在市职业高级中学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等进行主讲。

20230316085036.jpg

  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进行宣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雷锋活动作出指示精神,要求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主讲者结合亲身经历,讲述雷锋生活中的感人事迹和故事,讲到动情处不忍潸然泪下,让同学们深深体会到雷锋叔叔的大爱精神。活动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学会感恩生活,服务他人,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30316085052.jpg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走进校园,大大激发青少年学生的爱国、爱党情怀,极好地弘扬了奉献精神,引导青少年了解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坚守善良之心、践行奉献之举,教导学生们领悟到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永不褪色。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听从教导,珍惜幸福生活,再接再厉,践行优良传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不断谱写时代新篇。


  记者:吴智雅 通讯员:蔡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