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力覃斗镇提统西村路桥建设
日期: 2023-04-13 18:01:26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近年来,雷州市覃斗镇提统西村干群合力建设美丽乡村。修建硬底化巷道、安装路灯、建设灯光篮球场、文化公园等民生项目,推动乡村振兴。而该村爱心力量,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图片

  连日来,提统西村干部、乡贤组织村民投入修筑农田水沟及路桥。4月10日,该村修建田间路桥的施工现场,人头涌动,机声隆隆。村民小组长靠前指挥,村民们分工合作,合力为新建的路桥浇筑,忙得不亦乐乎。据村干部介绍,这次修建路桥得益于该村乡贤邱亮慷慨捐助的爱心带动,村民纷纷加入爱心捐款行列。有了修建路桥的启动资金,该村请来了有资质专业人员为修筑田间路桥进行设计。在施工过程中,村民热情高涨,积极清淤挖基。乌石镇爱心修路队了解到该村人力资源缺乏,每天派出几十名爱心队员支援该村修建路桥。

图片

图片

  让村民感动的是,乌石镇爱心修路队员不但出工投劳,还乐捐爱心款。据了解,由村民及乌石镇爱心修路队员汇聚起的20万元爱心善款将全部投入在这次路桥建设中。路桥修好后,将改善该村田间、虾塘的交通道路,大大方便村民生产劳作,促进经济发展。

图片

  走进提统西村,村庄景色让人心旷神怡。纵横交错的硬底化巷道,一排排节能的巷灯、一幢幢整齐的楼房,村里的文化公园也绿意盎然,空气清新,鸟语花香。每家每户都发展起“庭院经济”,屋前宅后都圈种起芒果树,村容村貌靓丽,美丽乡村建设初见成效。


  融媒体记者:符小盈 莫受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