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
日期: 2023-05-24 09:21:18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垃圾分好类  雷州更美好

  522日至528日是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为贯彻落实国家住建部、省住建厅、湛江市生活垃圾分类办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雷州市委、市政府《雷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落地,结合雷州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工作,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方式,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在全社会形成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523日,由雷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办主办,雷州市教育局,雷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沈塘镇党委、沈塘镇人民政府协办,沈塘镇中心小学承办的雷州市生活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沈塘镇中心小学开展

DSC_0893.JPG

DSC_0894.JPG

DSC_0897.JPG

  沈塘镇中心小学、雷州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分别发表致辞,雷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有关领导就“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发言,雷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并向在场师生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

DSC_0934.JPG

DSC_0918.JPG

DSC_0902.JPG

DSC_0940.JPG

DSC_0900.JPG

  现场一段段优美的舞蹈,一幕幕精彩的表演,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融入到文艺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此次垃圾分类汇演以情景剧、小品、舞蹈等形式,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生活垃圾分类小知识,节目中,生活垃圾分类老师用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现状”“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内容,让学生们对垃圾分类建立初步的认识,树立环保理念。此次演出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培养了学生保护环境,美化家园的意识,增强了学生进行垃圾分类的自觉性。

DSC_0953.JPG

  活动在全体师生的《垃圾分类小卫士宣誓》中合上帷幕。

  此次开展垃圾分类知识主题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有效提升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今后,雷州将持续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全社会”的绿色目标。

  雷州市教育局、雷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雷州市家宝公司等单位领导、沈塘镇面上小学校长,以及沈塘镇中心小学的全体生参加活动。


  记者:戴李春  李广用  通讯员 陈国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