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镇2023年度“安全生产月”启动 宣传咨询日活动举行
日期: 2023-06-20 14:39:43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6月19日,雷州市龙门镇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暨宣传咨询日活动,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消除事故隐患,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图片

  龙门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负责人及镇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各村(社区)、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图片

  启动仪式上,龙门镇有关负责人围绕今年“安全生产月”的活动主题,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2023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的启动,并在幕墙上签名支持。

图片

  活动要求,全镇各级各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要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结合龙门镇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专项行动,聚焦“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以宣传法律法规、传播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安全生产经营行为为重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守牢兜住安全发展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龙门高质量发展。

图片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安全知识短视频、设置咨询台、摆放展板、互动问答抽奖、巡游、广场舞表演、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额等方式,广泛宣传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电信诈骗、防灾减灾知识,引导大家学习必要的逃生技能,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图片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市民积极参与。龙门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热情为市民释疑解难,宣传有关政策法规和应急知识。本次活动共设置宣传摊位8处,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宣传小礼品4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超过800人。  

  通过活动,提高了全镇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了安全生产的理念,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会应急”的浓厚社会氛围。


记者:张晓晖 莫受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