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半岛足球超级联赛新闻发布会在龙门镇足荣村举行
日期: 2023-07-03 15:28:48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6月30日,龙门镇足荣村举办雷州半岛乡镇足球超级联赛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对标“贵州村超”,组织开展乡镇足球赛事,打造“雷州镇超”。

图片

  “贵州村超”,是贵州省榕江县组织的“和美乡村足球超级联赛”,这项由群众主创、以村民参赛为主的赛事,自5月中旬开赛以来,迅速火遍全网,受到广泛的关注和喜爱,吸引了众多球迷和游客前来观赏,成为热门体育赛事。当天新闻发布会旨在对标“贵州村超”,打造“雷州镇超”,希望通过借鉴“贵州村超”的经验,组织开展乡镇足球超级联赛,进一步营造足球运动氛围。

图片

  据了解“雷州镇超”,即雷州半岛乡村足球超级联赛由龙门镇足荣村主办,雷州市足球协会承办,广东茂德公集团协办,“雷州镇超”采取由民间组织、政府支持的赛事运作模式,由每个乡镇各派一支队伍参赛,赛事在每年的七八月份举办。希望通过借鉴“贵州村超”的经验,依托雷州广泛深厚的足球群众基础,组织开展乡镇足球联赛,进一步营造足球运动氛围,同时,球赛与雷州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足球、饮食、风土人情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主办方人员表示,通过足球赛事,希望能为雷州打造文化品牌,让更多人了解雷州,宣传雷州,提高雷州知名度,赋能“百千万工程”,让体育赛事成为“百千万工程”的新引擎。助力推进雷州乡村振兴。

图片

  湛江市足协、雷州市足协、龙门镇政府等方面负责人,主办方负责人及协办方负责人等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记者:符小盈 莫受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