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关爱暖人心!老年志愿者慰问困难群众
日期: 2023-07-24 09:11:04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 访问:-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扎实做好孤寡、空巢、老人、孤儿关心关爱工作,7月21日,一群七、八十岁满头银发的老党员,组成了雷州市改制企业副科级退休干部党支部银发志愿服务队,到雷城街道办、西湖街道办和白沙镇的部分社区慰问孤寡空巢老人、孤儿、五保户,给她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老干部的关心传递到他们手中。

  老年志愿者服务队先后看望慰问了92岁孤寡老人朱少芳、孤寡老人柯秀梅、孤儿袁某珍和何某龙。

  在朱少芳家,志愿服务队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与老人们促膝谈心等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孤寡老人的关爱之情。志愿者表示以后会经常上门看望,让老人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面对来自志愿者的慰问和关心,老人连声表示感谢。

  在袁某珍家,志愿服务队了解了袁某珍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后,志愿服务队队长廖祥告诉袁某珍,在学习、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随时打电话,志愿服务队一定帮到底。志愿者们鼓励她要在生活上自立自强,在学习上更要吃苦耐劳、勤学好问,争做一个优秀的学生,长大为社会作贡献。她很感动,脸上露出了激动的泪水,内心流淌着股股激动的暖流。

  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与老人或孤儿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并代表湛江市老干部局、雷州市老干部局向老人们致以祝福。鼓励他们鼓起勇气,战胜困难,希望她们生活幸福健康。给他(她)们发放了慰问金每人1000元和慰问品。

  记者目睹这感人的一幕幕,内心深处洋溢着感动。通过走访慰问、谈话谈心、精神激励和物质帮扶,让孤儿、孤寡老人切身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改制企业退休副科级干部党支部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主线,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余热,为党的事业增添了正能量。近年来,这些平均年龄超过70岁的银发志愿者服务队经常组织宣讲团深入社区和乡村,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密切党与人民的鱼水关系;组织宣传小分队深入5个社区、1000多户住户、6个公共场所宣传禁毒,分发宣传资料1500多份(本);上街进巷清洁卫生310多场次;调处各种矛盾纠纷120多宗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群众办实事125人次,捐献各类款额26.4万元。

记者:戴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