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塘镇开展清理河湖遥感“四乱”图斑核查整治工作
日期: 2023-12-08 19:24:22
来源:雷州市沈塘镇人民政府
文字:【 访问:-

  关于水利部河湖遥感“四乱”图斑核查整治工作,沈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镇级专项核查整治工作小组,由沈塘镇镇长任组长,镇执法办、河长办、农业农村办以及涉及到的村干部任小组成员。

  水利部下发的图斑共16个,其中14个图斑涉及塘边水库库容范围,都是附近村民群众早期搭建用于养殖的简易棚、铁棚等。为全面拆除库容范围内违法建筑,工作小组分成3个小队,实行一棚一案、从易到难、包案销号的工作制度。通过多方走访普法,村民群众有了从阻碍拆除到配合工作的大转变,截至12月1日,群众自主拆除违法建筑10处。

  12月5日,在市河长办的指导下,沈塘镇河湖遥感“四乱”图斑核查整治工作小组对剩余的6处图斑点实行强制拆除。

  通过本次整治清理工作,我镇的河道生态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并持续推动河湖水环境向绿色发展理念方向改善。这一行动不仅是对违法行为的严厉打击,也是对河湖生态环境的积极保护。同时,通过这一次整治,将加大宣传,形成保护河湖生态环境的长效机制。



  沈塘镇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2月7日               


市河长办、沈塘镇相关领导到现场督导工作

简易棚拆除前图片

简易棚拆除后图片

铁棚拆除前图片

铁棚拆除中图片

铁棚拆除后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