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镇落实省、湛江市和雷州市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日期: 2023-12-18 15:31:56
来源:雷州市唐家镇人民政府
文字:【 访问:-

唐家镇落实省、湛江市和雷州市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121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低温防冻天气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后,我镇召开贯彻落实省、湛江市和雷州市低温天气防御工作工作会议,对我镇低温天气防御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有关做好低温冰冻防御工作通知精神,要求积极部署防寒措施确保人民群众,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镇分管安全生产领导传达了省、湛江市和雷州市对本轮低温天气防御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当前进入年终岁尾,冬季低温寒冷、大雾团雾等极端天气增多,居民用火、用电、用气频率增高,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各村(社区)各部门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充分认识当前低温天气防御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最不利情况做好最充分的准备,把本轮防寒防冻防御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真正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安全,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镇党政主要领导对本轮低温冰冻天气防御提出几点工作强调,一是认识上再提高。各村(社区)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省防总有关工作要求,高度重视近期低温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密切关注近期天气变化及影响,全力确保人民群众防寒保暖工作;二是措施上要再强化。各村(社区)要加强农业防寒防冻措施,减少低温冰冻对农作物和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冬种任务;各村(社区)继续对独居老人、留守儿童和低保户等弱势群体开展地毯式排查,切实做好防寒保暖和基本生活保障,做到不落一户一人。三是防范上再提高。要加强社会面火灾防范,紧盯各类人员密集场所、重点生产经营场所,集中清查整治违规用火用电用气行为,严防煤气中毒、火灾和触电事故。各村(社区)各部门要在做好防寒防冻各项工作的同时,统筹兼顾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坚决防止风险叠加碰头。

  会后,唐家镇专职消防队重点针对沐足按摩服务场所、“三合一”场所、三小场所、出租屋、电动自行车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要求各场所要做好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工作,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做好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工作,确保安全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