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水镇全力做好低温防寒防冻工作
日期: 2023-12-19 16:20:42
来源:雷州市企水镇人民政府
文字:【 访问:-

  低温冷冻来袭,为进一步预防自然灾害,企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冬季防寒保暖工作,确保寒冬村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运转。

  一是召开动员部署会议。5月15日晚上,企水镇组织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全市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工作视频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镇主要领导接着对防御低温雨雪天气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村(社区)压实责任,细化防范措施,全力做好突发险情应对处置,确保村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二是加强道路安全排查。12月16日起,镇应急办联合综合镇综合执法办对坡陡、路弯的村道进行路面排查,对易溜方、易积水、易起雾和事故多发、危险路段进行巡逻,在各重要路段和重要桥梁增设警示标示,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交通安全。

  三是关心关爱特殊人群。镇公共服务办组织村“两委”干部深入走访调查,对辖区困难群众、特困人员、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的基本生活情况,及时分发防寒防冻物资,帮助他们做好御寒保暖。

  四是加大宣传预防力度。镇、村两级积极利用“云喇叭”广播、微信、LED屏等媒介,迅速通报天气变化情况,提醒群众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开展防寒防冻保暖知识以及冬季防火防交通事故的宣传教育,增强防寒防冻保暖意识。

微信图片_20231219161233.jpg

(上图为12月15日晚上,企水镇参加全市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工作视频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219160908.jpg

(上图为企水镇组织工作人员加强道路安全排查及清理垃圾)

微信图片_20231219161021.jpg

(上图为企水镇“两委”干部向留守老人发放防寒物资)

微信图片_20231219160918.jpg

(上图为企水镇执法办工作人员向村民群众宣传防寒防冻保暖知识)